上周五的晚上弟弟把從綠博買回來的拼圖找姐姐一起完成,但時間有點晚大約11:00時弟弟便累的睡著了;而姐姐也被催促去洗澡時我們都睡著了。 隔天早上起來,我驚訝的發現拼圖已完成而留了3塊尚未放上的部份。 其實完成拼圖那一剎那是最興奮的,而姐姐知道弟弟會很想享受這從未有的興奮而貼心的留給他。 這時我心中除了想著姐姐長大了,更感謝在人文的行動學習讓女兒能真心為人著想。

    這時心中出現了,2年前我們剛到人文;因為學校在頭城而我們工作在台北必須常辛苦的宜蘭台北跑。 而女兒又常有情緒,我還有一次氣到哭著跟爸爸說:我們為什麼養了一個不知感恩的小孩。 然而在人文的家長課程以及女兒的行動學習讓我們及她都成長了。 因為家長課程是讓父母跟著孩子成長也自我覺查彼此的相處狀態,而女兒的行動學習讓她剛開始為了跟別人配合及溝通而吃盡苦頭卻也讓她學會如何跟別人相處;更因為自發性的想學習讓她在情緒上穩定。

    我習慣用觀察及欣賞的角度去看孩子,對女兒來說這些累積來的生命體驗讓他從內在的氣質改變。 所以這發自內心的體貼才2年,我可以笑著跟爸爸說:女兒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