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晚上8:00,兒子説:"我想去騎腳踏車,可是天好暗,很恐怖"。我說:"走,我陪你去。"其實這時候他已去泳池玩了3個小峙,才剛回到家。而且白天在學校才參加完球類社團,心想你真是精力旺盛啊! 沿路他一直跟我説:"好暗",我說:"你騎前面,還是後面比較安心"他說:"後面"。就這樣在無聲但好暗的過程中,我們騎在沒有路燈的鄉間小路。
那微弱的燈光,僅來自於半個月亮。我告訴兒子,我小時候也很怕黑;但常常走在黑暗,便有白天的感覺。他可以試試看!
一路上,當他離我太遠時會叫我等他;其他時候,我們便各自享受孤獨。這也是在他動了一整天後,另一種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