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學期的親師有約都是我很興奮的時間,因為我很想知道自己觀察到孩子的狀態以及進步是否跟老師一樣。 除了完成了老師上學期跟我談到的"要培養姐姐的自信及領導力"外,這學期的部份是培養孩子有更高的格局及視野來看事情及做決策。 我要分享的是,當隔天孩子問我老師有沒有說他什麼地方要改進時;我問她說:你擔心老師及爸媽覺得你不好而討論它們。 她的回答是:我也不是十全十美,一定有可以更好的地方時,我感到好安慰。 因為真正有自信的人才會有勇氣接受別人的建議,並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這對她的心有很大的幫助,也是我看到她凡事盡力;努力找方法去跟同學溝通而有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