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問我"在沒生小孩前,你已準備好當父母了嗎",我說當我要生小孩前我做了幾個準備才懷孕. 這樣算準備好了嗎? 首先我去找中醫調養一個健康的體質,再來由於接觸心理學一段時間發現我自己的原生家庭關係會影響未來自己和小孩的關係. 所以我去上了一個找到內在黑洞的課,當中也包括了修復我一直對父親不服氣的關係.

    但我卻忘了,真正的去調整和先生的互動關係. 雖然我們已確定會長久走下去才決定生小孩,但我卻忽略了我準備好有小孩;可是另一半卻可能是邊教邊學. 所以在懷孕期間我為了有好的胎教卻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緒. 所以高期待及嚴格便在心中種下了種子,也因為這樣我跟女兒的掌控關係一直緊張到他4歲多才得以停止. 我想很多的母女情節都是和先生的關係所衍生出的產物. 所以除了原生家庭關係的修復,夫妻間的溝通也要真正的透明及清楚. 這樣的教養問題才會有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