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姐姐聊天時,姐姐很技巧的問我;為什麼我問同學都不喜歡自己的弟弟。 可是卻喜歡我弟;而我卻很討厭他。 這個問題是經常在我們家被提起的;不知何故那天卻神來一筆。 跟他說除了每天相處的人,比較容易看到他的缺點而偶而見面比較容易包容及有新鮮感外;舉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例子。 我跟她說好比夫妻一樣,如果每天一成不變很容易看到對方的缺點。 現代人因為這樣會動不動有外遇或離婚尋求新感受,而古時候的人會認命。 可是弟弟是不變的事實不能登報作廢,所以他有2個選擇;一是認了再忍耐,一是想辦法找他的優點。 這也是一個新鮮的感受。 她也很懂的樣子跟我說她了解了。 現在的好會有很多跟我的討論,對弟弟似乎也有比較多的耐心。 當然是人文給她的囉! 不過我的理論也很有道理,你說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