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深深覺得,孩子希望你陪伴的時間不多。 到了青春期便有很多孩子嫌爸媽囉嗦,不喜歡跟著父母。 所以我一直以找孩子的興趣為出發點來找開放式的學校以及才藝。 在女兒未出生前,由於娘家在基隆;也剛好基隆有一個開放式多元發展的學校正在籌備。 所以我們在基隆深美社區置產且迎接第一個孩子出生。 在孩子成長的一路上,我們也一直在摸索;如何可以讓孩子真正以讀書上學為學習而不是以考試分數為追求來尋找她的興趣。 而且第一個孩子,更是照書養又要落實自己的理念。 所以我也趁工作之餘,學了NLP、人際溝通等‧‧除了可以用在工作上,也可以用在和孩子的互動上。

   但由於在基隆找不到開放式的國中,所以在小五時我安排姐姐到人文國小;現在姐姐六年級在人文行動中學持續發展她的興趣。 我們家姐姐是能文能武,他喜歡組機器人也喜歡手工藝;對於畫畫及打擊樂也非常有興趣。 所以在沒有任何強迫下,他一直找他最有興趣的事。 並且在人文學如何被領導、領導、學習目標設定及關懷,一切的能力都來的那麼自然。 更可貴的是,他每天都很快樂的生活著。 或許我自己是一個死讀書的人,所以才會在自己有小孩時;努力去尋找她自己。 我是做了保險後,才開始培養多樣的能力。 也透過各種不同的客戶來磨練自己對人生的價值觀以及找到自我。

   當一個小孩因為考試而寫作文,那是一種無奈;未來可以不用寫時,他不會想要再寫。 當一個孩子是因為想跟別人分享自己有興趣的事時,而寫作文;那便是一生的能力。 這是我感受到的人文行動中學。 朋友說,你為什麼要那麼累宜蘭-台北-基隆跑,我說現在累個幾年;總比未來要累一輩子。 女兒的獨立自主學習影響了她自己也影響了弟弟天可以給她自己一輩子的能力。 這個投報率應是高的。 我只要等著48歲開始每年領72萬的年金,過著服務別人的生活。 跟先生一起環遊世界,修行生活。 這真要感謝自己在25歲時選對了工作也做對了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