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周六我都要陪著2姐弟奔波在基隆的街頭,不是流浪;是為了完成他們想學的才藝. 我覺得實在是太忙了,試著說服他們停下來;而他們卻說那是他們的興趣不可以停. 今天在等弟弟上打擊樂的空檔,姐姐跟我討論起很多人都用假年齡在facebook上登錄;他的朋友也暗示他可以這樣做. 而她回答說,媽媽說不可以,朋友們都問他為什麼要那麼聽話;他說他也不知道然而就是想聽話.

    想起校長說過存款的觀念,只要和小孩間的愛及信任存款夠;那麼在要求他們時,他們便會聽話或者有良好的互動. 每次合理的討論讓他們把我們當成益友,而不是要阻礙或只是頭頭是道的父母. 所以當他的行為有需要調整時,他們便會聽. 我感慨的跟他說,我花了5年的修復關係是值得的. 雖然她保有青春期的獨立思考,但仍有商量的空間及信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