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是來讓我們有機會學習更多的,這句話說得真好. 昨天晚上,我們家4歲的小兒子;因為一直很熱心,所以他決定要幫我折衣服. 可是他才4歲,我心想:等一下我又要重折;而且可能更麻煩. 當這樣的念頭一出來,開始對於他的幫忙產生了不喜的感覺.  所以本來是一種因為他的熱心而產生喜悅,轉成一種生氣.  當下我察覺到自己的情緒轉變.

    所以我先離開現場,我開始去想該如何轉換自己的心情. 我決定放手讓他自己去弄,因為之前也教過他如何折?再來便是讓他去學習了. 經過了10分鐘,他來告訴我;他折好了.  所以我跟著他去看了他的作品,很驚訝的是~他折的很整齊哦!  真正放手真是太神奇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如果在現場我會干涉. 所以我選擇離開,也讓整件事完美的完成. 也對於小孩的未來增加了一個高峯經驗. 

    在帶伙伴時,其實跟教小孩有一些類似;有時候放手讓他們去試. 也是另外一種的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