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剛好發生了2件事,讓我對人與人的相處有更深的體會. 首先是,在星期三的晚上;因為我們家姐姐現在每天晚上都會閱讀英文雜誌10分鐘,而外國老師念的很快,所以他會用遙控器來控制暫停及play.  很難奇的事剛好聽到快結束時,我聽到一下停一下放的聲音;從沒想過新cd會壞掉的我.  罵姐姐說他沒事亂按幹什麼?  她也很生氣的回我說是cd壞了;心中昇起了她很愛辯的印象,所以一直罵他不誠實.  很快我回復了理智,馬上說不然我們重聽看看,結果是....真的壤了. 我馬上跟她道歉.  也著實認為,真是太先入為主了.  這是一個好教訓.

    另一件事更誇張了,星期一時我們送姐姐去上學時;看到有一輛車一直按喇叭催促另一輛車離開它停的地方.  接著當那輛車離開時,居然按喇叭的那一輛車前去停那個不該停的位子.  我和我先生的心理是一陣"os",想這人真是自私.  因為姐姐已下車,所以我們也沒再看下去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那輛按喇叭的車,是為了讓他行動不便的小孩好下車才去停那個位子;因為那樣才不會擋住其他流動的車子.  看到那個場景時,心理說了聲"對不起".  真的是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一定是那樣的.  要去了解及諒解才會有更多的寬容及減少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5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